年菜預購 高雄年菜外帶2018 豐原火鍋吃到飽

 

旅遊經 黃千珮報導】

 

 


四國的愛媛縣是日本產量第一的柑橘王國。(圖片提供\愛媛縣國際交流課)

 

在日本,有一種冬天的味道,叫做柑橘!日劇或電影中,經常可以看到冬天出現在暖桌吃著橘子的畫面,而維他命等營養充分的橘子也是最適合過冬的水果。

 

柑橘類產量日本第一的地方就是四國的愛媛縣,由於日照充足,擁有溫暖氣候,每年約21萬噸的產量讓愛媛擁有「柑橘王國」的稱號,栽種品種將近有20種,每年10月中旬至1月中旬,是柑橘的產季,依品種不同,會延伸到5月,冬季最主要的是日本常見的溫州蜜柑、愛媛生產的伊予柑、臍橙等,春天則以「清見橘子」為主。

 

 


冬天到愛媛可邊賞海景,享受採橘樂趣。(圖片提供\愛媛縣國際交流課)

 

從自行車聖地「島波海道」沿途、首府松山市近郊到南部的宇和島地區,冬天造訪愛媛可以享受採橘體驗,愛媛橘子發源地的宇和島,距離松山市區車程約1小時20分,柑橘多栽種於坡地上;而位於島波海道沿途的大島、大三島上都有多家果園,為能夠充分照到陽光,柑橘園多在面海區域,以階梯狀規劃,到農園採橘,還能眺望海景,採橘子費用約每人600日幣,在園內可隨意品嚐。

 


道後溫泉商店街旁發現時尚柑橘專賣店「10FACTORY」。(攝影\蔡語夏)
 


可買到時尚包裝的百分百柑橘果汁。(攝影\蔡語夏)
 

在愛媛旅行,能買到各種柑橘周邊商品,道後溫泉商店街內的「10FACTORY」就是充滿時尚感的柑橘專賣店。以農家直送味蕾為概念,供應新鮮柑橘果汁、冰棒,甚至還有橘子啤酒,店員更是擁有充足的柑橘知識,也能將百分百柑橘果汁、果乾或果醬帶回家。

 


愛媛特色伴手禮「吸吸柑橘果凍」有多達28種滋味。(攝影\蔡語夏)


而為了讓更多人品嚐愛媛柑橘的純粹美味,也有在地農產品牌打造出「吸吸柑橘果凍」,有多達28種柑橘選擇,酸味、甜味都各有不同,每包果凍至少用了2個以上柑橘,溫州蜜柑甚至奢侈地用上14個,彷彿直接喝到果汁原味,在愛媛各地伴手禮店都能找到。認識更多柑橘王國可搜尋「Visit Ehime 愛媛旅遊資訊」。

 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1129/24794858.html

火鍋材料 竹北 烤肉食材 年夜飯高雄

arrow
arrow

    lesternb271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